[ 資訊 ] 仙人掌對糖尿病的治療作用

仙人掌對糖尿病的治療作用
糖尿病是一種代謝內分泌病,其病理、生理變化爲絕對或相對胰島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代謝紊亂,包括糖蛋白質、脂肪、水及電解質等幾個方向,嚴重時常引起酸堿平衡失常。糖尿病可分爲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臨床上原發世者占絕大多數,它的病因與發病機理尚未完全明瞭,可能與遺傳因素、病毒感染、自身免疫或胰島α細胞分泌過多等有關。至今,對糖尿病只能控制,難以根治。糖尿病加重後,易導致雙目失明或其他並發症,因此,對人類健康危害很大。特別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人斷提高,養分攝取過量,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日益增加,它已成爲影響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因而引起了世界各國的廣泛關注。目前美、英、法等許多國家均成立了糖尿病學會,以便對糖尿病的發病機理、預防和治療等問題進行深人的研討。
近年來,墨西哥的科研人員發現,常食仙人掌,可以避免人體內積累過多的葡萄糖,有一定的降糖作用。特別是對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在禁食幾小時後,食用焙熱的仙人掌子莖,能有效地降低血糖,改善體內利用胰島素的效能,促使葡萄糖從血液進人人體細胞,並轉化爲脂肪式能量。由於仙人掌含有較多的營養成分,又是低脂肪、低糖食品,國而對於人體健康非常有利,是控制糖尿病病情的理想食物。用仙人掌治療糖尿病可按以下配方。
①鮮仙人掌60克,去刺洗淨切細,加人天花粉30克,生地9克,水煎服,每日1次。
②鮮仙人掌l00克,洗淨,去刺去皮,切細;番茄50克,洗淨切細。二者燒湯,帶湯喝,有清熱解毒作用。

<<Previous Home Resource Shared Next>>
 
 

關於我們商業機密與隱私保護消費者保護產經學界合作提案贊助廣告聯絡我們

台灣生物科技學術研究網 Copyright ⓒ2005 TAIWANBIO.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