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皮膚T細胞淋巴瘤新藥——Romidepsin

台灣生技網TaiwanBio是一個協助生技從業研究者、實驗室、廠商,發起或支持創意專案的平台。你可以在 TaiwanBio 上免費刊登你的計畫及說明所需贊助金額與回饋項目,並邀集喜歡你計劃的人用資金或任何形式方式支持你,助你完成夢想。 你支持創意、喜歡挑戰、想認識各式各樣新生代的生技人及兩岸三地生技創投基金的項目負責人及相關生技智財及專利技術仲介顧問☀
一起勾勒從構思、計畫研擬到夢想實施。
在 Taiwanbio上,你可以瀏覽到豐富的生技發展及創意、技術能力和找夥計畫,也可以成為提案者最有力的夥伴及金主和支持者,一起見證這些計畫從腦海裡奔向現實、踏進你世界的過程。

版主: godspeed7

治療皮膚T細胞淋巴瘤新藥——Romidepsin

文章jammy7372 » 2014年 12月 16日, 21:42

治療皮膚T細胞淋巴瘤新藥——Romidepsin

英文名:romidepsin(Istodax)
化學名:(1S,4Z,7S,10S,11E,20R)-4-ethylidene-7,20-dipropan-2-yl-9-oxa-15,16-dithia-3,6,18,21-tetrazabicyclo[8.7.6]tricos-11-ene-2,5,8,19,22-pentone
分子式:C24H36N4O6S2
CAS號:128517-07-7
結構式:

適應症:皮膚T細胞淋巴瘤
生產商:Gloucester Pharmaceutical
批准日期:2009年11月5日

Istodax(romidepsin)屬注射類藥物,用於治療皮膚T淋巴細胞瘤(CTCL)。
CTCL為一種生長緩慢並且能夠影響T淋巴細胞的腫瘤。大多數病例以皮膚乾燥、紅疹和瘙癢為首發症狀,並且症狀會逐漸加重。皮膚形成腫瘤後可發生潰瘍,進而引發感染。在某些情況下CTCL可播散至血液、淋巴結及內臟器官。美國每年約有1500例新發病例。

皮膚局限性CTCL患者可採用局部藥物治療或光療,如果腫瘤進展則可使用化療。Istodax能夠干擾細胞增殖的關鍵進程。當CTCL患者出現病情惡化或化療後復發時,可考慮將Istodax用於治療。兩項共涉及167例患者的臨床試驗對Istodax進行了評價,研究中均有約35%的患者出現腫瘤緩解,其中一項研究的平均緩解時間為15個月,另一項為11個月,研究中有6%的患者出現完全緩解。

Istodax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噁心、疲勞、感染、嘔吐、食欲減退、紅細胞降低、血小板減少和白細胞降低。Istodax還可能導致心電圖(ECG)發生變化。使用該藥物時應定期監測電解質,具有心律不齊風險者應定期監測ECG。Istodax可能對胎兒具有不良影響,因此女性在使用期間應避免受孕。

既往批准治療CTCL的藥物包括伏立諾他(Zolinza,vorinostat)、一種白介素融合2毒素(Ontak,denileukin difitox)和貝沙羅汀(Targretin,bexarotene)。
jammy7372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10年 6月 27日, 10:03

回到 為何要加入台灣生技網TaiwanBio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